悲しい

最近在来打

【乔迪】玩笑话

是原著向的刀,不太明显的双向暗恋

可以就往下看,不行就右上角

想要爱心和评论,想要一起唠jd的同好

“JOJO——”

不知怎的,迪奥喊出这个昵称时总是阴阳怪气的。

落日的余晖洒在他身后,使与他同样形状的忠诚的影投在他身前的——那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人背后。那是他的义兄弟,混蛋乔纳森·乔斯达。

迪奥快走两步,状似亲昵地搂住乔纳森的肩膀,强迫那小绅士不得不弯腰来配合他。这家伙似乎长高了些,迪奥揽着少年充满力量的胸膛,手肘卡在他脖子上。只是身高而已,这并不影响成为超越乔纳森的上层人,迪奥这样想着。这样的姿势不太好受,但乔纳森不愠怒,虽然这位义兄比他更像是娇纵的富家少爷,但这点挑衅还不足以惹恼他。

非要比喻的话,迪奥就像狐狸,漂亮的眼珠里全是狡诈,卑劣到不配于那些优秀的、光明正大的狩猎者同台竞技。而乔纳森正直到骨子里,更像是温和的麋鹿,却也会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力量勃发。真亏这俩人可以相安无事。

言归正传,迪奥恨透了乔纳森。原生家庭是人一辈子都逃不掉的牢笼,这样好的出身足以让乔纳森耀武扬威一辈子,真叫人嫉妒。他身上有世界上一切优良的品质,单纯、正义、善良,他闪闪发着金光,所有人都相信假以时日他一定可以成为最出类拔萃的绅士。迪奥只得拼命变得更加优秀来碾压他,即便这样也总有人能看出这蠢少爷的好来。比如那个土包子乡下姑娘,又比如迪奥本人。

还会有人来抢本迪奥的东西,在赶走那个满身污泥的小姑娘时,迪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得快些把乔纳森据为己有。他盘算着把乔纳森吃掉,用温暖的胃酸把这男孩融化,和自己成为一体。

“喂,JOJO。我喜欢你。”

迪奥捏着乔纳森的耳垂,似乎把他弄疼了。乔纳森的脸色一下变得阴沉,轻而易举地甩开迪奥。在感情方面,乔纳森确实迟钝些,但他知道艾莉娜经历了什么,迪奥是特意说这些来刺激他、捉弄他的。

“走开,迪奥,你少来嘲笑我。”

乔纳森又独自走到前面去,影子被西斜的太阳拉得老长。那块黑迹垂在草坪上,替孤独的主人发出叹息。

乔纳森死了多少年了?迪奥只记得他的遗言与迪奥寸步不离。最后迪奥还是赢了,他永久的获得了乔纳森身体的使用权。那一两百年对于迪奥就像是一个午后小憩,他在睡梦中仿佛咀嚼自己的青春。

埃及,开罗,古朴陈旧的别墅只有深夜才开窗。静谧的月光映得迪奥的皮肤血色全无,即便是他刚刚进食身体充满力量——作为吸血鬼苟且偷生总要付诸代价。主人在家的穿着一向从简,迪奥随意地在腰间裹上长巾,但他的曼妙身姿绝世独立,像是雕塑工匠拿来炫耀的顶好的手工活。迪奥看向窗外,他漫无目的。他不喜欢观星 ,对于街上平庸渺小的人也没兴趣。只是无意识的,他把手放在颈间狰狞的伤疤上,那是让他与乔纳森紧密相连的部分。

“人总喜欢把真心话当成玩笑一样说出来,以致于没人相信它的真实性。”

床边低矮的柜子上放着个玻璃桶,灰白的头骨被放在那里面,点缀其旁的玫瑰和绸缎让这特殊的摆件透出诡谲的美感来。迪奥走过去,耀眼的金发也因为步入阴影而黯淡下来。他低头捧着那玻璃容器,合上眼虔诚的吻在头骨森森的牙齿前,像信徒敬重他的神明。

“我爱你,JOJO。现在你愿意认真地听我说了吗?”

一旁跪伏的瓦尼拉目瞪口呆,他从没在任何一场情事中看到过迪奥如此认真的神情——想必那头骨的主人便是迪奥大人最恋慕的爱人吧…只是在失去挚爱的漫长永夜之中,难道他不曾想念和寂寞?

迪奥唇角浮笑意,他的计划已经开始了,这次他打算闹到天堂去,去那里找老熟人叙叙旧、算算账。没有他的光阴始终无比枯燥。

迪奥最终还是死了,在沙漠初升的艳阳里被世代流传的正义挫骨扬灰。

弥留之际他看到白衣的天使有一头苍蓝色短发,熟悉的声音开口问他。

“你知错吗?我听到你的祷告了。”

“哼…我永不悔改,轮不到你可怜本迪奥。”

这正是迪奥人格中唯一光明磊落的部分。一旦所有的诡计被人看穿,他就会对自己所做出的选择——无论是自愿的还是命运推着他匆匆滑向的——他会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。只是永远不要希望迪奥可以认罪伏法,他出身卑贱但高昂着头颅。他是无与伦比的恶意,他正是为大逆不道而诞生。

乔纳森眼睁睁看着耀眼的金发扑向面目狰狞的地狱犬,一瞬间就被火焰吞没。迪奥发出傲慢的笑声,但乔纳森听出他的痛楚。他最终还是没能救下迪奥,一如多年前他没能把石鬼面从迪奥手中夺走。

评论(8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